(吉隆坡1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就“凑够数”一事,指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会在这一两日内,召见各党魁入宫征询意见,及了解及确认支持他任相的文件。

安华是在今早10时25分入宫觐见国家元首,向陛下证明他获得足够国会议员支持组成新政府,过程约一小时。

Advertisement

他今午2时召开记者会时坚称,现在不是庆祝胜利或哭诉失败的时候,今天也没谁输谁赢这回事,并指真正的胜利,是当国家经济进步,及国泰民安。

他说,他觐见陛下时也呈上了一些文件,除了宣誓书,还有其他形式的文件。

Advertisement

他说,陛下需要审视政党文件,接下来一两天内,还要召见各政党党魁进行确认。

Advertisement

安华呼吁大家保持耐心,给予陛下充足的时间去判断,及按照联邦宪法及裁量权去做决定。

“我们没设定时限,也不该设定时限,也没施压陛下。”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支持他的国会议员人数超过了120人,因此强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已经垮台。

“最好是慕尤丁自行辞职。”

他说,虽然支持他的国会议员是巫裔及穆斯林为主,但他承诺,全马人民的权利都会受保障。

针对是否与官司在身的国会议员合作,安华没有明确表态,仅表示新政府将是一个秉持改革及良好治理的政权,而他也没立场拒绝任何人的支持。

安华也感谢国家元首允许他觐见,同时祝愿陛下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