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表示,马华政治局已决定,马华不会支持或参与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所宣称将要成立的新政府。

安华早前表示将于周二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向陛下证明他所掌握的国会议席,足以推翻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进而组织新的联邦政府。

Advertisement

张盛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为首的政治局已决定,不会支持或参与安华的新政府。

文告说:“马华政治局强调,马华总会长已与国阵主席及所有国阵成员党主席进行讨论,并一致同意国阵将不会与拿督斯里安华共同组成新政府。”

Advertisement

马华也重申该党立场,即给予慕尤丁全面支持,以便他能继续领导大马,尤其是当全球正面对疫情的扩散并影响各行业经济发展的这个重要时刻。

Advertisement

“政治稳定是确保经济增长及吸引外资的首要条件,所有政党都必须集中精力于恢复国家经济,并停止所有损害人民的政治斗争。”

文告表示,各政党和政治领袖都必须尊重国家元首于2020年5月所发出的御旨,即政治领袖不应再把国家卷入政治动荡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