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如果教师或学生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政府同意赋权教育部可在无需等待卫生部的风险评估下,宣布有关学校停课。

他也说,基于沙巴州新冠病例继续攀升,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议决,教育部将胥视情况决定是否宣布沙巴所有学校停课,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上议员也将作出相关宣布。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这是他今天在家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中所达致的决定,会议也商讨雪兰莪和联邦直辖区的新冠病毒新病例,包括孟沙国小的新冠病例,以及沙巴的新冠疫情。

此外,他说,基于沙巴非法移民是引发新冠疫情的原因之一,因此他指示移民局优先处理沙巴非法移民事务。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包括提升非法移民扣留营的可容纳人数,确保遭扣留者不会暴露在新冠风险当中。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上述会议也商讨沙巴医院可容纳及治疗新冠病患的情况,会议议决,卫生部将和大马武装部队商讨,以获得武装部队医疗队提供的医药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