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有鉴于我国面临第三波疫情,因此他已指示移民局优先处理潜入沙巴而被扣留的非法移民。

慕尤丁今日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讨论国家疫情后,发表文告时重申,这些非法移民就是导致沙巴疫情严重的群体。

Advertisement

“我已指示大马移民局,以专注在处理沙巴非法移民事宜,因为这个群体导致沙巴新冠病毒肆虐。

“这包括需要扩充移民局扣留营的范围,以收容被扣留的非法移民,同时确保这些人士不会染疫。”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也讨论了其他议题,包括该不该基于沙巴新冠病例继续攀升,而宣布沙巴所有学校停课。

Advertisement

他说,教育部会适时的做出宣布。

此外,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也商议了专治新冠病例的医院病床事宜。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会商讨与武装部队联合医治病患的方案。

“会议议决,让卫生部与大马武装部队讨论有关向军医部队索取医药设施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