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城9日讯)有关13名内阁部长感染新冠病毒的假新闻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今日警告,当局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散播假新闻者。

该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说,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已在昨日的例常记者会上,否认此事,以及Sebenarnya.my网站也刊出澄清启事。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如果有人违反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的条文,警方和通讯会将可采取严厉行动。

“通讯会警告公众,不要散播假新闻,以及时刻对真伪不明的资讯或新闻,保持警惕。”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如果对某新闻存疑,公众可游览Sebenarnya.my网站,或Telegram链接https://t.me/sebenarnyamy。

Advertisement

它说,若发现假新闻,可通过Sebenarnya.my网站和应用程序的链接https://sebenarnya.my/salur/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