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再次呼吁,全民一定要团结起来,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继续传播下去。

他昨日在面子书发文指出,无论是什么身份地位,所有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必须全力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若没有大众的支持,我们无法赢得这场遏制或降低病毒传播率的战争。我们只要求大众留在家中,若无法做到,就请遵守那简单SOP。”

“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勤洗手。若没有遵守,必定会增加感染和病毒传播的风险。”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说,前线人员是我国国防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是确保人民健康和国家安全的保护者。

Advertisement

“我们一定要继续打起精神并坚强,我们有很微小的机会,能再次压平曲线。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否则将不会成功。”

“想要提醒所有前线人员遵守管理案例的框架、履行准则和标准作业程序,以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健康才能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如真主所愿。”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前线人员已昼夜不停地奋战,而每每出现新感染群,都会让他们感到疲惫或沮丧,毕竟他们也仅是人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