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在短短24小时内,由前教育部长马智礼发动的“大专生照顾大专生”(#SiswaJagaSiswa)筹款运动,成功筹集逾15万令吉的资金,协助因入学推迟而陷入困境的大专生。

他在面子书撰文写道,截至昨晚(3日)7时,这项运动已筹获15万648令吉61仙,并有4763名大专生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们不到24小时就筹到这笔款项。

“马来西亚太棒了。谢谢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筹款运动已经结束,将进行筛选以尽快把款额发放给需要援助的学生。

Advertisement

此外,截至昨日下午,该活动已为50名特困申请者提供了帮助。

Advertisement

此前,考虑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恶化,高等教育部突然指示大专院校暂停为新旧生进行面对面的新学年登记,改为线上登记。

但这项宣布让许多大专生措手不及,因为有许多人已经抵达校园,安排好住宿准备入学。

许多学生在网上表达不满,有者甚至还要求高等教育部长拿督诺莱妮辞职。

对此,马智礼周五(2日)在网上发起“大专生照顾大专生”筹款活动,让受影响的大学生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