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创单日历史新高达287宗,不仅刷新6月4日277宗的记录,且全是本土传染病例,其中20人曾去过沙巴。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今天新增2个感染群皆来自雪兰莪州,一共18人确诊,仍有43人的检测报告尚未出炉。

Advertisement

新增感染群分别是乌鲁雪兰莪斯里安格丽(Seri Anggerik)14人感染群,38人正等候报告,鹅唛斯里斯迪亚(Seri Setia )的4人感染群仍有5人的检测报告未出炉。

他今天召开记者会说,今日的确诊病例当中以吉打州占多数,高达129宗,接着是沙巴的113宗、雪兰莪的31宗。

Advertisement

他说,自9月20日起从沙巴回来半岛的累积确诊人数已达139宗,全国累积确诊病例一万1771宗。

Advertisement

他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达1540宗,22人在加护病房,他们已接受隔离治疗。

他指出,今天有81人康复出院,累积康复人数一万零95人。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今日没有新增死亡病例,死亡人数维持在13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