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应指示,党是否应继续维持无法受益的联盟关系。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从沙巴第16届选举的结果可看见,尽管巫统赢得最多议席,但仍被迫让出首长职给予土著团结党。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分配沙巴部长职的共识也险些被打破。

“所以,巫统主席是时候向党和党员,给予明确方向和指示,党是否应继续与政敌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达成政治共识,以解决党员就巫统在沙巴州选遭受的待遇,所产生的担忧、不满和愤怒情绪。”

Advertisement

他表示,除非有任何改变,否则沙巴所发生的一切,预示着巫统未来的命运。

“在沙巴所发生的事情,显示巫统必须重新思考其政治方针。若以沙巴作为依据,巫统的生存、影响力和人气将在短期内,继续受到威胁,最终削弱巫统的力量。”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有需要,巫统应继续与伊党和国阵合作而已。

他也说,巫统现在必须立即决定,以便该党能为第15届大选,作出充分的准备。

依据沙巴州选的结果,巫统是赢得14席,而土团党则夺下11席,但经过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和沙巴人民联盟(GRS)州议员商讨后,最终是由土团党沙巴州主席拿督哈芝芝为新任首长。

阿末扎希早前说,他尊重沙巴巫统在推举沙巴首席部长方面的自主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