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在遭受网民质疑卫生部为何不强制隔离从沙巴返回半岛者后,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则反问:若全民再次待在家中一阵子如何?

一名网民此前在推特转发诺希山声称“若沙巴返回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且没有症状,无需居家隔离”的新闻,并标注诺希山和卫生部问道,是否从外国返国者所携带的病毒是不一样的?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为此回应,在吉打州仅有哥打士打是疫情红区,若尽管检测结果呈阴性,却规定所有来自吉打的人都需隔离的话,那就好像回到最初的推行的行动限制令(MCO)。

接着,又有网民建议,政府应在禁止跨州一阵子,不要相信居家隔离,而诺希山则回应:“若再一次让大家留在家一阵子呢?”

Advertisement

此留言立即引起诸多揣测,而大部分网民都赞同政府应再次落实MCO,以确保病毒不会再次扩散。

Advertisement

但也有网民表示,人民已无法再承受MCO 2.0,因为这会导致更多人失业,更多商店倒闭,因此希望政府能给予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