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由于沙巴人民联盟的所有华裔候选人在沙巴州选中败选,因此沙巴内阁不会有华裔部长。

他说,沙巴人民联盟政府没有华裔州议员可以受委当部长。

Advertisement

“在组成沙巴州政府当晚,我已经与土团党洽谈,我们知道我们这一边没有华裔议员。”

“其实如果根据沙巴传统,在3个副首长职中,一个是穆斯林土著,另一个是非穆斯林土著,还有一个由华裔担任。”

Advertisement

“但现在很难(这样安排),因为我们所有华裔候选人都败选。这是人民的选择,他们已经做了决定,我们必须尊重。”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是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他继称,大部分沙巴的华裔州议员都是来自反对党,这更加不可能会有华裔代表在州政府。

Advertisement

根据沙巴州宪法第14条文,沙巴州元首可在州政府的推荐下,委任6名官委州议员。

不过安努亚早前在推特推文时,只预测伊党会获得1个官委州议员名额,巫统则两个,而剩余的名额也会由其他沙巴人民联盟成员党获得,当中没有提及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