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他为了确保我国政权更迭顺利,差点因过劳进院。

根据《Malaysia Gazette》报导,哈迪阿旺说,最近我国政权更迭是他从政逾56年来,对他健康影响最大的一次经历。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他亲身参与整个过程所致。

他追溯从前的经历,指曾经面对波斯尼亚、巴勒斯坦、克什米尔、阿富汗等国际政治纷争,但这次我国政府替换是很不同的挑战。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事情发生在自己国家。

Advertisement

“我和战友们不断奋斗,以至于我睡眠不足,2次被劝请入院。

“但是,我们全神贯注工作,直到见证发生非常精彩的‘变化’、过程和平、一滴血都没有见着。”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24日,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辞职的举动,轰动全国,并使希盟政府倒台。

后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分别在2月25日和26日,逐一召见全体222名国会议员,到国家王宫面谈。

此举是为了让获得最多议员支持的人,就能出任第8任首相,后来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成了首相。

对此,哈迪阿旺说,在这场政治动荡,大家扛起的责任就是确保马来人与穆斯林的团结力量,不因政权更迭而受影响。

“我们的责任就是使他们团结,其次就是不能否决非穆斯林社群,我们不能将他们挡在门外,因为这个社群是我们的一部分。

“这些不是轻松的任务,例如,马来人都会有不同意见,即他们如何看待巫统、伊党和土团党党员。

“最终,我们找到共同点,以拿回马来人政权及公平对待大家的伊斯兰。

“我们还成功邀请不极端的非穆斯林与我们同在,所以才成立了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