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国阵已经在首相大位和霹雳州务大臣一职上让位给土团党,因此不应要求国阵再让出沙巴首席部长职。

赢得上周六州选的沙巴人民联盟(GRS),对首长人选无法达致协议,因此交由州元首敦朱哈决定。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报导,阿末扎希说:“我们已经让了两次,一次是在霹雳,土团党只有4席,巫统有25席。但我们还是同意由土团党州议员(拿督斯里阿未法依扎)出任大臣。”

“当我们与土团党和砂拉越政党联盟组织联邦政府时,虽然(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政党的国会议员不是最多,但我们同意让他当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沙巴人民联盟欠国阵这个沙巴首长职。

Advertisement

因此,阿末扎希表示不应该再要求国阵让步。

他还表示,如果国阵这次再让出沙巴首长之位,对国阵将是难以承担的结果。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的州议员)得不到沙巴首长一职,对国阵的未来而言,代价太沉重了。”

阿末扎希表示,他已致函沙巴州元首祖哈,建议沙巴国阵兼沙巴巫统主席拿督邦莫达出任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