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沙巴州选举明日投票,民调机构Ilham研究中心(Ilham Centre)推测,有31个摇摆州议席将决定鹿死谁手。

该中心今日发布报告称,在73个州议席中,泛民兴党在23个州席的选情领先,预料可以稳赢;沙巴人民联盟(GRS)则有把握在19州席胜出。

Advertisement

不过,还有31个州席属于摇摆议席,将决定哪一个阵营可以赢得简单多数,以组建州政府。

Ilham研究中心是从9月8日至24日针对沙巴州选,在73个选区实地考察后,得出上述报告。

Advertisement

报告显示,在31个摇摆议席中,有14个较倾向支持泛民兴党,有5个较倾向支持沙巴人民联盟;另外有12席竞争激烈,结果无法判断。

Advertisement

如果该中心的预测准确,泛民兴党“稳赢”(23席)加上“可能胜出”(14席)的议席,刚好达到执政门槛(37席)。

至于沙巴人民联盟,目前掌握的24席(稳赢19席+可能胜出5席)虽不及泛民兴党多,但如果能够一举赢下12个胜负难料的州席,就能以36席逼近执政门槛。

Advertisement

因此,该中心认为,两方阵营目前选情胜负难料。

“由于接近一半的议席摇摆不定,因此泛民兴党和沙巴人民联盟都有机会获胜,任何在最后一刻成功向选民提供福利的政党,都可能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