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哈山就“部分巫统国会议员不再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事宜,促请巫统澄清立场。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若传言(部分巫统国会议员不再支持慕尤丁)属实,巫统就没遵守“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于2019年9月14日签署的合作宪章。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和谐联盟的目标就是团结穆斯林,并打倒希盟。

“因此,若这变节是真的,那就是要推翻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国盟政府是由土团党、国阵、伊党、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等政党组成。

Advertisement

国家和谐联盟是巫统与伊党之间的政治联盟。

对此,达基尤丁哈山说,伊党希望巫统秉持国家和谐联盟的伙伴共识,澄清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也希望邀请巫统重温巫伊的初衷与决心。

本月23日,安华表示,支持他的国会议员人数接近三分二,但不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国家斗士党。

他宣布已获得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组成新政府,并强调他所说的是拥有强大支持的政府,不是简单多数的支持。

对此,巫统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巫统不会阻止该党国会议员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阿末扎希说,他被告知巫统和国阵的一些国会议员,已表态支持安华。

我尊重他们的立场。”

昨天,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流传一份支持安华成为首相的19名巫统国会议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