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从所有国际入境处进入我国的所有外国公民须支付4700令吉全额隔离费用,此措施即日起生效。

他指出,早前政府议决,所有入境大马的人士必须自行承担隔离费用,该指令是仅向外籍船员征收费用而开始实行。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外国公民今后须支付不获政府补贴的全额费用,数额为4700令吉,分别是2600令吉的固定运作费及2100令吉住宿费。

他说:“至于和第一人同房的第二及第三人,则支付一半住宿费,即700令吉,6岁以下儿童免费。

Advertisement

“政府议决维持对大马公民的隔离成本补贴,国人须支付2100令吉住宿费,如同早前所宣布及落实的措施,政府则承担2600令吉的运作成本。”

Advertisement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说,从7月24日至昨天,一共有3万3534人回国,目前8005人在67间酒店及8间公共培训中心和私人高等学府接受强制隔离。

他指出,有103人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2万5426人已经完成隔离并获准回家。

Advertisement

针对守规执法行动,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137名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的人士,当中111人接获罚单,25分被延长扣留及1人获得保释。

他指出,有关违反限行令行为包括涉及酒吧或夜店活动(39人)、没有保持身体距离(7人)、在加强限行令地区没合理理由外出(25人)、涉嫌卖淫(14人)、没有提供签到工具及记录(10人)、没合理理由离开加强限行令地区(7人)、没戴口罩(6人),以及擅自营业(4人)。

至于堡垒行动,依斯迈沙比里说,执法单位逮捕67名偷渡客、5名舵手及3名走私者,并充公一艘船及13辆陆路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