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倘若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真的获得巫统国会议员的支持,那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率就已成疑问。

马哈迪说,安华是否获得足够议员支持已是其次,因为安华还没给予证明,而现在最重要的是,慕尤丁应该在国会证明自己依然获得足够的议员支持。

Advertisement

“公众想要知道慕尤丁是否掌握大多数支持,因为众所周知,他的支持率只是多一两席而已。”

“因此,只要一两个巫统议员收回对慕尤丁的支持,慕尤丁也就失去大多数支持了。”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的说法是有根据的,因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也承认有很多国阵巫统的国会议员支持安华。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慕尤丁一直都不敢面对不信任动议来考验他的支持率,所以才会撤换原任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

“如果慕尤丁正面面对及推翻不信任动议,他‘不足支持’的疑问就能一劳永逸地解除。”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巫统会随时收回对慕尤丁的支持,而阿末扎希也承认巫统支持慕尤丁是有条件的。

他继称,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SRC国际舞弊案中7项罪名成立后,扎希就宣布巫统不会加入国盟。

至于安华,马哈迪警告说,如果安华是获得巫统支持来任相,那么安华也会面对慕尤丁相同的命运。

“尽管安华声明不会接受6名面对贪污提控的巫统国会议员,然而巫统议员对阿末扎希与纳吉的忠诚,肯定多过安华。”
“所以,如果阿末扎希与纳吉所要求的无法被达成,那些巫统议员也会像他们现在钳制慕尤丁一样,以收回支持来威胁(安华),导致政府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