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我国今日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重返三位数,报147宗,同时添3宗死亡案例,沙巴也添一个新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其中134宗本土感染病例在沙巴通报,分别是拿笃堡垒感染群添105宗、拉勿感染群添8宗、邦傲邦傲新感染群添8宗、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病例添5宗、仙本那医院医护人员检测添3宗,他们没出现症状及已被送入斗湖医院;岛屿感染群添2宗、在斗湖的乌丁(Udin)新增感染群添2宗,以及仙本那警区总部扣留者检测添一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在吉打通报的5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4宗来自双溪感染群,其余一宗来自社区检测。

他指出,雪州通报2宗本土感染病例,2名患者皆从沙巴仙本那回到雪州,其中一宗是来自开工前检测,另一宗则来自第1万零286号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测。

Advertisement

他说,吉隆坡通报一宗本土感染病例,是来自从高风险区(沙巴)回来的检测;至于在吉兰丹通报的一宗本土感染病例,是来自国际入境处检测,患者从沙巴入境。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这143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115宗涉及大马人,其余28名患者是外籍人士。”

至于在吉隆坡通报的4宗境外输入病例,诺希山说,其中3名患者是大马人,他们从印度回马,其余一名患者是从印尼入境的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另外,诺希山说,国内目前累计1万零505宗确诊病例,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770宗,其中8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他说,过去24小时有39人出院,累计出院病患达9602人,治愈率为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