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打毛律18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如果沙巴人民联盟在沙巴州选举告捷,第15届大选将提前举行。

他说,沙巴州选相当关键,因为它不止关乎沙巴子民,也将决定国家的未来。

Advertisement

“在全国层级,我们还未决定何时要大选......但如果我们在沙巴胜选......我们会快快举行大选。

“这场沙巴选举的重要性是,我们将得到信号,看人民是否支持国民联盟,或是人民要我当首相,因为我们要大马前进,我们要大马成功,其中一个成功的方式就是,继续与我同在。”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首相亲民活动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是国盟主席。他说,沙巴必需确保沙盟在州选得胜,以让州政府与中央政府同属一个阵营。

“决定权是在沙巴人民手中......如果有选择成立新政府......不要再投选民兴党,因为希望联盟已经不复存在,以及不再治理国家。

Advertisement

“新冠疫情重创经济,难不成沙巴人民还要在当前这么危急的时刻,选择反对党?我们必需要化解如此艰难的情况,要所有超越,所以,我们需要同一阵营的政府。”

他指出,国家经济复苏必需要由州政府和中央政府联手推动。

“尽管在抗疫方面,我们是最好的,但我们不要我国日后成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复苏情况最糟的国家。

“如果沙巴政府在9月26日的州选后是由沙巴人民联盟领导,我承诺协助复苏沙巴的经济,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