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佛1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同意把渔民的每月生活津贴从250令吉调高至300令吉。

他说:“我要提一提,在希盟执政时期,沙巴人民复兴党是希盟的一份子。当时,渔民的生活津贴从300令吉减至250令吉。”

Advertisement

“今天我要宣布。我们恢复(津贴数额)。”

他今天为旱稻肥料及农药补贴计划主持推介,在致词时作出上述宣布后,在场者报以热烈掌声。

Advertisement

出席该活动的人士包括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南建迪,其两名副手拿督斯里阿末韩沙及拿督仄阿都拉、保佛区国会议员拿督阿兹莎以及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

Advertisement

该计划涉及的机构包括国家农民组织(NAFAS)、大马渔业发展局(LKIM)、农民组织局(LPP)及农业银行,以奖掖、畜牧计划及义捐的形式,为符合资格的种植者、畜牧者及渔民提供援助,从而提升有关群体的生活水平。

慕尤丁说,政府聆听及了解渔民、畜牧者及农民的困境,尤其是当国家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的时刻,并希望调高生活津贴或多或少减轻渔民的负担。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国盟政府也采取适当的措施提供援助,包括在农业领域,以稳定国家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