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添62宗,累计病例在历时8个月后宣告破万,报1万零31宗。

我国是在今年1月25日首次通报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说,在过去24小时的新增病例中,61宗为本土感染(41宗公民及20宗外籍人士),以及一宗境外输入(由印度返马公民)。

他指出,在本土病例中,沙巴录得59宗,分别是堡垒感染群占48宗(20宗外籍人士)、拿笃医院医护人员筛检病例4宗、马来半岛飞往国际入境处筛检病例3宗、拿笃卫生诊所筛检病例2宗、岛屿感染群一宗及山打根监狱一宗。

Advertisement

他说,吉打双溪感染群新增一宗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槟城有一宗密切接触筛检病例,这名病患与第9397和9459号病例有密切接触,并且是同住一屋的家人。

诺希山指出,目前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668宗,其中15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3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Advertisement

“今日有26人出院,累计出院病患达9235人,治愈率为92.06%。”

他补充,过去24小时无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维持128宗,占总病例的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