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表示,他不会相信伊斯兰党的政治立场,因为该党会随着当前的政治局势而随意改变立场。

他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他对伊党立场感到困惑,因为该党曾非常欢迎行动党,但脱离民联(Pakatan Rakyat)后就马上成为敌人。

Advertisement

“我不了解伊党的政治立场,我不信任他们的立场,因为他们会随着即时的政治局势而不断改变。”

“当还在民联时,伊党和行动党感情很好,与非穆斯林合作的人不会被标签为异教徒。”

Advertisement

“但是当伊党离开民联后,行动党立即变成一个坏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对巫统的看法也一样反复;之前曾称巫统是异教徒的伊党,如今却以团结穆斯林的名义,拥护巫统。

“当他们是独立个体时,他们说巫统是敌人,实际上,他们也曾指责并标签巫统为异教徒。”

Advertisement

巫统和伊党是在第14届大选后,宣布组成国家和谐联盟,以在第15届大选合力对抗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