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讯)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指出,该部成立以其秘书长为首的国家原则教育委员会,旨在从幼龄的孩童开始培养国家原则精神。

她说,上述委员会的角色包括研究将国家原则教育融入幼稚园、小学,一直到中学的课程纲要的建议,以借此深入了解国家原则和强化国家团结。

Advertisement

她在马新社所制作的《国家原则:一个团结国家》纪录片中受访时说,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是通讯及多媒体部、高教部和教育部秘书长。

“从前我们有公民教育,我们学习一切有关我们君主、我们国旗和我们身为公民所需知道的事。

Advertisement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重推国家原则教育,并需对国家教育体制做一些修正。”

Advertisement

她指出,在此事有定案前,当局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以增进对国家原则的理解和重要性,进而强化6621所小学和中学的国家原则俱乐部,以及172个设在公立和私立大专的国家原则秘书处。

另外,哈丽玛说,政府正在制定2021至2025年国家团结行动计划,预料将在本月完成。

Advertisement

她指出,该计划将通过巡回活动,收集人民的所有看法和愿景。

“我们已(在日前的)内阁(会议)提呈2021至2025年国家团结行动计划反馈(运动)执行报告,所有州将推介这项反馈运动。

“国家团结行动计划反馈运动得到所有州属的热烈回响,我对此感到雀跃,这是因为,当我们讨论团结问题,这是无关政治的共同责任,也就是说,在讨论团结课题时,它超越一切。”

她提到,政府也将成立一个国家团结顾问理事会,以加强团结和国民融合。

她解释,它的责任是通过与团结事务相关的部门,向政府提供建议,以及讨论团结课题、从各方面对国家团结作出努力,并提出最佳解决方案,以化解在巩固国家团结议程时,所面临团结课题和挑战。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架构,能够协助我的部门,将人民的希望和国家愿景,打造成强有力的国家团结议程。

“我也希望我们能够以国家原则为基础,打造大马人民团结原则,我希望它能够在我们正在执行的计划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