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5日讯)沙巴州选将于本月26日投票,选民对当地政坛的跳槽文化深恶痛绝,希望停止这种不健康的文化。

一些选民在接受马新社采访时表示,他们对政治人物跳槽感到反感和失望,指这不但背叛了人民的信任,还造成问题。

Advertisement

来自亚庇亚庇(Api-Api)州选区的63岁选民吉尔杜邦(Gil Tupang)表示,那些跳槽的领袖,都是狭隘且短视的人。

“我已对投票失去兴趣。 我知道(不投票)是不对的,但我对他们的行径感到失望,仿佛我们的选票变得一文不值。”

Advertisement

“我感到沮丧,我们是因为他们的选举承诺,才把票投给他们,但是他们当选后却决定离开(他们的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跳槽是一种没有诚信,且无视人民福祉的行为。

来自古达(Kudat)的65岁选民胡先瓦合(Husin Wahab)表示,民选代议士叛变退党是一种自私的举动,给沙巴人民带来麻烦。

Advertisement

“我实在无法喜欢这些跳槽的人,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了政治稳定,给人民带来了麻烦;最糟糕的是,还会拖累经济。”

他说,由于这些“政治青蛙”,导致许多选民对投票失去了兴趣。

40岁的拉加里(Rajali Hamzah Asmat)希望废除政坛跳槽文化的恶习,特别是在此次州选举之后。

他敦促在此次州选中胜选的政党,诚心诚意为沙巴人民的利益服务。

在亚庇加雅街市集做生意的祖基菲里(Zulkifli Ab Rauf,39岁),也对政坛跳槽文化感到悲观。

“他们(政治人物)给我们希望,做出承诺,但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太让人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