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继子里扎被指已放弃索回,他早前遭美国当局充公的逾6000万美元(约2亿4900万令吉)资产。

据美国综艺杂志《The Variety》报导,依据昨日在美国法庭达成的协议,里扎放弃索回价值逾6000万美元的房产和其他资产,包括以120万美元购买的1927年电影《大都会》(Metropolis)电影海报。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里扎同时也放弃索回3栋豪华房产,包括伦敦联排别墅(价值2320万英镑)、比佛利山庄房屋(价值1750万美元)以及纽约公寓(价值3550万美元)。

另外,里扎也允许美国当局充公亨廷顿国民银行户口里的2800万美元,以及他在肯塔基州一家维修公司的投资收益。

Advertisement

不过,在此和解协议下,里扎并没有承认犯下任何罪行。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该些被充公的资金,在扣除政府相关费用后,将让马来西亚人民受惠。

报导引述检察官的言论指,美国政府如今将协助寻回遭挪用的11亿美元一马公司(1MDB)资产。

Advertisement

吉隆坡地庭是于今年5月宣判,里扎阿兹能从被控洗钱案获得释放,但不等同于无罪。

里扎是于去年面对5项总额2亿4817万3104美元(约12亿5000万令吉)的洗黑钱控状,但他不认罪。

控辩双方是达成协议后,由法官阿兹曼裁定里扎能获释,但不等同于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