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拿督沙鲁指出,在1MDB蒙受数十亿令吉巨额损失的计划中,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个人是从中受益的。

他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纳吉并非对1MDB事务一无所知,而是知晓与公司有关的事宜,他也通过富商刘特佐针对公司事务传达指示。

Advertisement

他是面对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的盘问时,如是指出。

哥巴斯里南:事后看来,你知道谁从该些交易中获益吗?

Advertisement

沙鲁:根据在审讯和调查期间所出示的文件,受益人就包括刘特佐、(前1MDB商务发展执行董事)唐敬志、(1MDB前高层)卢爱璇、(沙地石油国际公司两名前董事)帕特里克马赫尼、塔烈奥巴、(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前执行董事)卡迪、(阿尔巴投资PJS公司前首席执行员)阿末巴达维,以及纳吉。

Advertisement

沙鲁之后也声称,自己没有从中获益,或得到过一分一毫。

另外,他也说明,虽然自己仅与纳吉谈论过一两次,但在简短的谈话中,他可以感觉纳吉非常了解1MDB里内部状况。

Advertisement

哥巴斯里南:所以他(纳吉)并不是一无所知?

沙鲁:不是,至少我不曾察觉,这是我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