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企业员工学习服务供应商Skillsoft一项调查显示,10名大马员工当中,9名员工并不想回到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前的“正常”工作生活。

上述针对758名员工或正觅职人士展开的调查显示,94%受访者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至少永久落实一项新冠疫情惯例,只有6%大马员工乐于重返以往的工作生活状态。

Advertisement

调查指出,上述数据在3个亚太国家,即大马、新加坡和澳洲当中占最高。

受访的大马员工更关心本身福利,31%受访者将本身健康和安全列为他们希望雇主关注的首要事项。

Advertisement

此外,54%受访者希望工作和生活平衡,47%受访者希望工作稳定,14%受访者认为是革新。

Advertisement

Skillsoft亚太区总监凯恩斯说:“新冠疫情制造了灵活的工作场所及真正的自我照顾,雇主应该一直关注员工福利和健康,而不是为了应付危机。”

调查显示,大马员工最希望雇主支持的两项课题是有关多元族群的学习和发展(38%),以及支持同等的产假及陪产假(34%)。

Advertisement

“大马员工希望公司关注的其他事项包括为父母提供灵活工作时间(33%),以及监督及减少性别工资差距(31%)。有趣的是,四分之一(24%)男性员工愿意接受无意识偏见训练。”

上述调查于7月30日至8月3日进行,共有681名澳洲人、758名大马人及886名新加坡人接受调查,他们皆18岁以上,目前在工作或觅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