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反贪会在7月22日,在网上公布70名国盟政府部长与副部长的财产资料,然而到目前,只有65人申报了财产。

榜上依然无名的是国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伊克玛希山、副工程部长拿督沙布丁、副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再希迪、副青体部长旺阿末以及副环境与水源部长拿督阿末马斯里扎。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清楚为何他们还未申报财产的原因,还是已经申报,但反贪会还未上载至官网,不过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承诺,所有内阁成员都必须在国盟执政后3个月内申报财产。

国盟政府申报财产的情况,与希盟执政时不同;希盟当时不只是内阁成员,就连国会议员也要申报财产,而国盟目前只有部长与副部长的财产资料。

Advertisement

根据反贪会网站,当局在截至7月22日,一共上载了70名国盟政府行政人员的财产资料,还有5名部长(共31名部长)及9名副部长(38名副部长)未申报财产。

Advertisement

在那之后,反贪会收到3名行政人员的申报财产资料,他们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月入5万7845令吉63仙)、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月入7万1505令吉26仙)以及乡区发展部第一副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莫哈末(月入3万6475令吉20仙),他们3人的资产介于250万令吉至500万令吉之间。

在7月28日之后,其他内阁成员也陆续申报财产,分别是:

Advertisement

1.内政部第一副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莫哈末赛益(6万8347令吉65仙)
2.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月入14万3628令吉55仙,资产少过100万令吉)
3.能源与天然资源部长拿督三苏安努亚(月入5万8070令吉48仙,资产少于100万令吉)
4.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阿都慕达立(月入4万1630令吉89仙,资产介于250万令吉至500万令吉)
5.国家团结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月入7万4547令吉65仙,资产介于500万令吉至1000万令吉)。
6. 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月入4万3637令吉33仙,资产介于850万令吉至1000万令吉)

慕尤丁在7月16日向国会透露,国盟内阁在3月10日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后,议决所有内阁成员在3个月内申报财产。

据他当时的说法,还有5名内阁成员还未申报财产,因此他会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