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强调,国家原则是马来西亚过去50年的国民团结以及建国基础,而不是每逢国庆日象征式高喊的口号。

陛下说,国人应该身体力行,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国家原则的精神。

Advertisement

“国家原则的5大精神,是不同种族、宗教、文化与语言的人民,行为的公式,能够克服彼此的不同与多元化,和平与和谐地一起生活。”

“国家原则也要求马来西亚是有坚定宗教信仰的国家,人民需要忠于君主,因为君主是国家主权的象征。”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是今日在马来西亚2020年国庆日暨国家原则50周年庆典上,这么指出。这项庆典在布城举行,虽然人民无法到布城现场观看庆典,不过可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

Advertisement

陛下强调,国家原则阐明的核心原则是普世的,跨越所有人及宗教的崇高价值观,能够成为独立国家人民的指南。

因此,陛下希望国家原则成为所有人包括国家领袖、政府及人民的指南。

Advertisement

陛下也促请各造尊重联邦宪法,特别是宪法阐明的权益及特权。

“这个国家的公义是建立于法律的,所有人民都要尊重此精神,不管你是什么阶级或头衔。”

国家元首赞扬政府的表现,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持续保护人民的福祉及经济,而人民在面对疫情的韧性与决心,也是值得被赞扬的。

在国家原则50周年纪念,国家元首说,人民要珍惜国家独立以及和平。

“多元种族社会的和平与和谐,是国家强大的后盾。”

“朕相信,如果国家原则的精神牢固地渗入每一个国人的灵魂,人民团结一致,上苍保佑,我们的国家将会继续和平与和谐,成为强大与繁荣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