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政府在计划增加社会福利援助金至1000令吉之际,应该延长暂缓还贷政策多6个月,以协助至少800万名大马人度过疫情难关。

他发表文告说,相比之下,增加社会福利援助金只惠及100人。

Advertisement

“尽管将现有的社会福利援助金,从现有的每月200令吉至300令吉,提高到每月1000令,是首相出于对沙巴州选的政治考量,但行动党依然支持此建议,以帮助有经济需要的人民,特别是B40低收群体。

“这一措施将提高政府每年的社会福利开支,从2018年的17亿令吉,逾50万户受惠者,提高至120亿令吉,而受惠者预计会增至100万户。“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支持将社会福利局援助金提高至每月1000令吉,作为政府财政重点的战略性转变的一部分,从谨慎管理政府债务,转变成寻求更多借贷以注资挽救马来西亚人的生计、工作和企业。”

Advertisement

“如果慕尤丁愿意考虑增加社会福利开支,以帮助100万名马来西亚人,那为何不承担多64亿令吉,将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再延长6个月。无论是否由政府银行来承担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的成本,都将能帮助到800万马来西亚个人和企业。”

他说,为了帮助3200万名马来西亚人,政府也应再注资450亿令吉推行另一轮的经济振兴配套,挽救马来西亚人的工作和企业。

Advertisement

“将复苏式限行令延长至12月31日将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并应伴随着另一轮注资450亿令吉的经济振兴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