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配合63周年国庆,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开恩,御准来自全国数座监狱的13名终身监禁的囚犯获释。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说,该些囚犯因企图发动或教唆他人发动战争,或共谋对抗国家元首或向统治者,或州元首宣战,而在刑事法典第121条文下面控,吉隆坡高庭在2001年12月28日将他们治罪。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被判处终生监禁的13名囚犯自2001年起开始服刑,他们已针对该刑罚申请特赦。

他也说,陛下按照联邦宪法第42条文及在吉隆坡、纳闽和布城特赦局劝告之下,御准提前释放该些囚犯。

Advertisement

“苏丹阿都拉根据吉隆坡、纳闽和布城特赦局在去年9月4日召开第55次会议所作出的劝告,已御准在一个另行通知的日期提前释放这13名囚犯。”

Advertisement

阿末法迪尔说,接着陛下在该局于今年7月24日召开第56次会议所作出的劝告,御准在8月提前释放这13名囚犯。

他指出,御准提早释放该些囚犯之举旨在给机会表现良好的囚犯重返社会及过正常生活,成为更好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陛下希望他们反思所犯下的过错,评估本身与上苍、家人及社会关系的距离。

“陛下也希望他们与家人及社会共同展开新生活,扮演好作为人民的角色为宗教、民族及国家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