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30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保证,尽管我国推动电子政府系统(e-kerajaan),但依然保住全国160万名公务员的饭碗。

他指出,由于仍需要公务员执行其他职务,以进一步提升服务传递效率,因此,不会出现削减现有人数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例如,之前3个人执行一项职务,但当落实电子政府系统之后,只有一人将执行该职务,其余两人可做其他工作。”

他今日与山打根公务员交流,受询时如此回应。

Advertisement

一名公务员询问,若落实电子政府系统,那么是否会减少现有的公共领域人力?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使用科技是无法避免之事,惟同时公务员需提升生产力及服务素质。

然而,他坦言当落实该系统后,公务员职务将出现变化,但科技将为服务传递带来附加值。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也满意公务员的表现,并相信可进一步提升质量及表现,以符合当前发展。

慕尤丁昨天抵达沙巴,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