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新添17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15宗是境外输入病例。

同时,我国事隔一个月后报一宗死亡病例,来自吉打州。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15宗境外输入病例涉及11名大马人及4名非公民,即从印度回国在吉隆坡通报12宗、从沙地阿拉伯回国在吉隆坡通报2宗,以及从日本回国在砂拉越通报一宗。

他说,2宗新增本土感染病例皆是我国公民,分别来自雪兰莪州第9286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筛查病例,以及吉打州第9284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病例。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提到,目前国内累计确诊病例达9334宗,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160宗,有7名患者在加护病房及5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Advertisement

他说,另外有10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病患达9048人,治愈率为96.9%。

他提到,死亡病例累计126宗,占总病例1.35%,新增死亡病例是第9290号患者,他是75岁大马公民,拥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心脏病病史。

Advertisement

他说,死者没有出国记录,他在8月7日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因肺炎送入吉打州苏丹娜峇希雅中央医院治疗,并在8月18日出院。

“他在8月21日再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24日再到苏丹娜峇希雅医院治疗,检测后发现新冠病毒确诊。之后健康每况愈下,并在8月29日下午5时10分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