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尽管我国已独立自主,但仍面对极大的挑战,我国必须持续发展成为先进国,以期全民共享繁荣的成果。

他说,繁荣不只是经济增长的数据、股市的指数、海内外投资额,也包括人民的生活素质与收入来源。

Advertisement

“当你们都拥有足够的收入来源、生活安逸、完善的教育、良好的健康......经济增长数字才会有意义。”

他今晚9时透过电视直播发表国庆前夕献词时说,他了解国内并非所有人都非常幸运,有者迫于打两三分工养家,也有许多人若丢了饭碗而没有足够的存款维持生计。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说,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各种援助,这些援助或多或少有助减轻人民在这艰辛期的负担。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重开经济领域的迫切性,因为根据国家银行总裁的说法,若不尽速重启经济领域,则国家一天会损失24亿令吉,经济将会被击垮。

他说,随着经济领域重开后,一共有1500万人重返职场,失业率也已从5月份的5.3%,降至6月份的4.9%。

Advertisement

他了解许多经济领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且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全面复原;不过,他相信,若经济复原的势头持续,则将加速我国的经济复苏。

他说,新冠疫情予以全民一个极大的教训,全民迄今能克服这项危机,皆因彼此关怀。

他说,作为政府的领导,一个好的政府必须经常关怀人民,并以人民的福祉为先。

他矢言将关怀人民的原则,作为国民联盟政府的主要指南,这些原则也已充分体现在之前所宣布的刺激经济配套。

他也希望这些原则将体现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以及其他政策、举措和未来的刺激经济配套,尽管政府陷入艰巨的状况,但人民的福祉绝不会置若罔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