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警方昨天逮捕84名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人士,超过半数是流连夜店(45宗)。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其中55人接罚单和27人延扣助查,2人获保释。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其他违规行为包括没准备签到记录或签到工具(17宗)、没戴口罩(10宗)、超时营业(2宗)、无执照营业(一宗)、群聚而无法保持身体距离(7宗)、非法移民(2宗)。

他说,警方通过堡垒行动在全国设62个路障,检查2万8309辆车以遏止偷渡活动,尤其是偷渡暗道,没有人被逮捕。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从7月24日截至昨日,有2万零190人回国,被安置在74家酒店和4所公共培训中心(ILA)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有8854人正在强制隔离,56人送入医院接受治疗,1万1280人已完成隔离并获准回家。

“他们分别是从菲律宾、泰国、印尼、柬埔寨、新加坡、越南、汶莱、卡塔尔、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香港、印度、阿联酋、日本、土耳其、韩国、伊朗、尼泊尔、孟加拉国、缅甸、东帝汶、台湾、中国、英国、荷兰、巴布新几内亚、埃及、西班牙、法国、澳洲、纽西兰和美国入境。”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警方昨天对居家隔离者展开418项突击检查行动,所有人都有遵守居家隔离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说,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已展开1264项特别检查行动,1196商家遵守SOP,43商家接到劝诫,25商家因没有遵守SOP而接获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