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反问反贪会,会否调查当年负责审批总值52亿6500万令吉巴生谷双轨项目(第二期)的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国盟的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有关项目的成本只是33亿9800万令吉,直言:“这18亿6700万令吉的差距令人乍舌啊!”

Advertisement

“若国盟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和魏家祥是真诚、诚实和正直的,他们本该赞扬希盟政府在巴生谷双轨项目(第二期),为国家节省了7亿9000万令吉。

“这合约是2018年3月国会解散的前一天,由国阵政府所签署的。希盟政府把原本总值52亿6500万令吉的合约,缩减至44亿75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现在,魏家祥说这个数目也太贵了(它的成本应该再削减18亿67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林吉祥反问,国阵内阁签署总值52亿6500万令吉的项目时,魏家祥不是内阁成员吗?

“除了廖中莱,反贪会会不会调查魏家祥、其他时任部长、及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了解52亿6500万令吉的项目是如何敲定,特别是为何在2018年3月国会解散的前一天签署该合约?”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公开“101项直颁合约名单”,在国会指希盟执政时,直接谈判合同,没公开竞标。

不过,本月27日,前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大多数通过直接协商授予的工程合约并非是由希盟批准,反之是从前朝国阵政府继承下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