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马林29日讯)仕林州议席补选尘埃落定,国阵候选人莫哈末再迪以1万945张多数票狂胜补选并成功守土!

选举委员会宣布,莫哈末再迪是赢得1万3060张票,而对手阿米尔古赛里和桑达拉史卡然分别只赢得2115张票和276票。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也指出,仕林补选投票率为68.40%;废票一共有327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前首相敦马哈迪创立国家斗士党后,首次委派候选人即阿米尔古赛里参选;但由于该党还未注册,所以后者是以独立人士上阵。

Advertisement

阿米尔古赛里虽然出师不利,但他此次获得13.69%的选票,所以得以保住按柜金。

Advertisement

原任巫统仕林区州议员拿督古赛里于7月15日因心脏病逝世,该议席因而悬空,这意味着我国将迎来第14届全国大选后的第12场补选。

古赛里在大选中以2183张多数票,击败在人民公正党旗帜下上阵的土著团结党候选人莫哈末英然和伊斯兰党候选人莫哈末祖法德里。

Advertisement

选委会随后宣布仕林州席补选提名日落在8月15日,投票日则是8月29日。

巫统之后也宣布委派丹绒马林区部代主席莫哈末再迪守土,而他则要面对来自国家斗士党的阿米尔古赛里以及独立人士桑达拉史卡然的挑战。

仕林选区有2万3094人,2万2815人是普通选民,277人是提早投票选民,以及两人是海外投票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