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巴生谷双轨项目(第二期)将重新招标。

魏家祥今晚发表文告时说,这项决定已获得了内阁的同意。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完善使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共资金,政府正密切审查此类项目的可行性,以便为国家争取最好的价值。

“之前,希盟政府的内阁已于2019年7月5日同意让Dhaya Maju – LTAT私人公司减少15%成本的价钱,也就是减少工作范畴方式,把52.65亿令吉的成本减低至44.75亿令吉,以继续推行这项计划,即一共减少了7亿897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希盟执政时期,一间由交通部委托的咨询公司Opus(国库控股子公司)提呈了一份专业检讨报告。

Advertisement

“这份报告显示,根据Dhaya Maju – LTAT私人公司原本的工作范畴,这项计划其实只需耗资33.98亿令吉,而这份报告在当时并没有提呈到内阁。”

他说,国盟政府上台后,经过了广泛的研究及调查,交通部认为现有的计划成本过高。

Advertisement

“因此,国盟政府的内阁认为,根据直接洽谈以继续实行这项计划是不可行的。

“为了开源节流,我们必须透过公开竞标,以合适的程序重新招标,而不是像之前那样透过直接洽谈方式颁发工程。

“在透过公开招标方式委任一位新的承包商,以完成所需的工作范畴之前,我们将委任一家独立检察顾问。

“我们预计将把这项工程的建造时间从7年缩短至5年,以应付每日8万名电动火车乘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