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高庭今天对大马马来人阵线(JMM)前主席拿督阿兹万丁发出逮捕令,因为他缺席前种植及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审讯。

郭素沁的代表律师拿督山卡拉告诉媒体,法官拿汀罗哈妮基于阿兹万丁违反庭令缺席审讯,因而同意他提出的申请,发出逮捕令。

Advertisement

法官是在内庭作出上述裁决,阿兹万丁没有委任代表律师。

郭素沁针对阿兹万丁违反在数年前诽谤诉讼达成的庭外和解协议,入禀法庭提出诉讼。

Advertisement

阿兹万丁被指没有在和解日期(2019年7月29日)当天算起的45天内履行协议,即在3家报章刊登道歉声明,以及支付堂费。

Advertisement

山卡拉指出,答辩人阿兹万丁今天理应出庭,因为审讯日期的通知书已事先发出。

“每次法庭择定审讯的新日期,他都违反庭令,他有时出席,有时请病假,有时候他甚至悄无声息。

Advertisement

“我们尝试联系他不果,我被迫申请对他发出逮捕令。”

山卡拉说,法庭稍后择定于9月25日聆审这宗藐视法庭诉讼。

郭素沁于2019年1月8日入禀法庭,起诉阿兹万丁于2018年12月25日在雪兰莪巴生艺术广场一项集会发表构成诽谤和谎言的言论。

阿兹万丁指控郭素沁与梳邦斯里马哈马里阿曼兴都庙骚乱有关。

两人最终在诽谤诉讼达成庭外和解协议,阿兹万丁承诺在《星洲日报》、《星报》和《阳光日报》刊登道歉声明和支付堂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