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说,若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一趟为期3天的土耳其之旅,就能带回总值820亿令吉的投资,对方应该当首相了。

郭素沁在希盟执政时代,也是种植及原产业部长,针对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声称,莫哈末凯鲁丁远赴土耳其是要拯救国家,并把820亿令吉的投资带回大马事宜做出回应。

Advertisement

“请问阿都阿兹知道820亿令吉是多少吗?在2019年,我国原产业出口的总收入是1142亿令吉,包括了油棕业(590亿令吉)、橡胶业(281亿令吉)。

“部长不可能去一趟才几天的土耳其之旅,就能带回820亿令吉的投资,而且当时还是(复苏式)行动限制令期间。”

Advertisement

她说,阿都阿兹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上,纠正声明,指莫哈末凯鲁丁在6个月的任内,为国带来了820亿令吉的投资。

Advertisement

对此,她认为这是欺骗,并反问阿都阿兹出示证据,证明莫哈末凯鲁丁确实办到了。

“若阿都阿兹能证明莫哈末凯鲁丁的土耳其私人游或5个月的部长任期内,为国带来820亿令吉的投资,我想推荐莫哈末凯鲁丁为首相,因为对方的表现远远超过其他内阁部长,而且比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还杰出。”

Advertisement

稍早前,慕尤丁指示执法单位彻查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于7月7日从土耳其返国后违反隔离令事件,并根据法律程序采取适当行动

他下午5时发表文告指出,政府严正看待莫哈末凯鲁丁违反隔离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