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2019年总稽查司报告》系列1指出,关税局在2019年的消费税退款已多付438万令吉。

报告指出,在10万零736项消费税退款申请中,有75项总值438万令吉的退款申请已逾期,但这些申请已退款。

Advertisement

报告指出,所有在2018年12月31日之后才呈上去的消费税退款申请,都不受理。

总稽查署建议关税局,调查消费税退款已多付的原因。

Advertisement

“若是因关税局官员疏忽,没仔细检查逾期索款日期,则必须对付相关官员。”

Advertisement

报告指出,关税局已采取行动索回有关438万令吉款项。

报告指出,截至今年5月28日,该局已发出48项总值398万令吉的索款单,另27个则仍在处理索款。

Advertisement

报告指出,截至8月3日,关税局报告已向42个单位,成功索回79万8453令吉64仙。

此外,报告也指出,关税局没征收共计5046万令吉的进口税。

关税局向一家公司发出了无效的酒精进口免税优惠,而且没追回共计5046万令吉的进口税。

关税局是在2014年12月23日至2020年12月22日期间,批准该公司进口药用酒精(95%纯度ethyl alcohol / denatured)时免税。

报告指出,关税局官员没检查该公司在关税表格上注明的酒精纯度,也没对照可享有免税酒精纯度列表。

总稽查署建议关税局,向所有获得进口免税的公司展开全面稽查,以确保关税局没有吃亏。

总稽查署也建议关税局,立即追讨回5046万令吉的进口税。

对此,关税局解释,当局已在本月4日,向相关公司追讨5046万令吉的进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