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1日讯)行动党社青团砂拉越主席陈国彬认为,社会大众应该更广泛的角度去看待路牌贴上中文路名的课题。

陈国彬也是前实旦宾国会议员,他向《婆罗洲邮报》指出,这课题的重点不在于人为破坏,而是每个人都应该看一下大局,即社青团仅是将路牌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Advertisement

陈国彬日前是基于古晋北市市政局迟迟未批准,让古晋老街一带设有双语路牌,因此擅自与社青团团员在数个路牌上贴上中文名。

此举立即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舆论,有者认为未经过市政局允许就擅自贴上中文名,有违法破坏路牌之嫌;绝大部分人则指该党有意挑起种族情绪。

Advertisement

不过,陈国彬表示,砂州社青团是不会拿下相关中文名贴纸,除非有关当局发出相关指令。

Advertisement

他坚称,砂州社青团此举是出于良好意图,仅想恢复市中心原本的生活样貌。

“海唇街(Main Bazaar)是一个历史悠久且具标志性的旅游胜地,那里原先设有双语路牌,但之后却消失了。”

Advertisement

“砂州社青团只想恢复该些路牌,这个课题一直存在着,砂拉越人民联合党(SUPP)也知晓。”

“砂拉越人联党主席拿督沈桂贤是砂州内阁里的华裔部长,他知道这个问题,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他说,沈桂贤曾亲口指,该些双语路牌让这座城市回到原本的面貌,甚至还指这能反映当地种族和谐,是州内的传统之一。

针对受到网民的谴责,陈国彬认为,社交媒体上所有的负面留言,并非来自古晋人,而是巫统和伊斯兰党的网军所写的。

“这警示着,巫统和伊党已侵入我们的砂州,而土保党也跟从了他们的脚步。”

他提醒,已故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就曾竭力阻止巫统和伊党入侵砂州。

“我们仅是秉持着善意,想要恢复古晋历史悠久的文化,土保党理应表达立场,阻止巫统文化入侵。”

“但为何他们与巫伊一唱一和呢?我们并没有要煽动这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