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在马六甲州议会副议长拿督威拉卡查里因分享假新闻,向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道歉后,后者则表示愿意接受他的道歉。

张念群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希望卡查里此次的错误,能为所有人带来启发和警惕。

Advertisement

她说,卡查里于今年6月20日,通过其面子书书账号分享了一则有关她的假新闻,但实则那是一则冒用她名义所制作的网络图文。

她也说,该网络图文内容谎称“张念群呼吁政府立即批准公民权予所有来自中国、越南、和其他国家在我国出生的孩童”,以及“以让土著和非土著的人口可以达致平衡来巩固国家力量”。

Advertisement

“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假新闻,我早在2018年3月26日,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否认。”

Advertisement

“当有关旧的假新闻再次流传时,我于今年6月18日二度做出否认和发表声明。”

“遗憾的是,许多人在未查证下,就以假乱真地分享讯息,马六甲副议长卡查里就是其中一人。”

Advertisement

张念群之后就向卡查里采取法律行动,向后者发出律师函,希望他能承认错误。

“庆幸的是,他毫无条件地向我道歉、偿还律师费,并且表示忏悔,我愿意接受他的道歉。”

卡查里是于7月29日发文,表明自己分享了假新闻,愿意负上所有责任,并向张念群作出无条件道歉。

“有鉴于此,我将撤回或删除相关贴文和照片,同时不会再发布相同的图文或任何有关张念群的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