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从土耳其回国没有强制隔离14天,已引起公众舆论,网民质问是否部长就享有特权,无需强制隔离。

很多网民都提出疑问,为何普通老百姓若违反强制隔离规定,就马上被罚款甚至坐牢,而部长就超越法律?

Advertisement

网民也要求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以及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交代莫哈末凯鲁丁没强制隔离一事。

早前有接近莫哈末凯鲁丁的消息,指莫哈末凯鲁丁在回国后已经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脸书用户说:“他(莫哈末凯鲁丁)是对病毒免疫了,还是豁免强制隔离?任何人就算首次检测呈阴性,都需要强制隔离14天!为何他那么特别?请不要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针对该消息指土耳其是疫情绿区的说法,网民更加不卖账,直指根本没官方宣布指土耳其安全,反而土耳其的疫情非常严重。

莫哈末凯鲁丁是在7月3日到土耳其,回国6天后即7月13日就出席国会,没有强制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在莫哈末凯鲁丁到土耳其首日,土耳其就已有20万3000宗确诊,到了7月7日(莫哈末凯鲁丁回国)时,病例上升至20万8000宗。

根据我国目前的条例,任何人从国外回国,都必须接受检测,即使检测呈阴性,也需要强制隔离14天。

他们被隔离13天后,必须再次接受检测,只要结果呈阴性,他们才能外出,反之则送往医院治疗。

任何违反此规定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高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