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9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对党发出警告,指委任巫统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在沙巴州选领军,是一个“自杀举动”。

阿都拉曼达兰也是巫统斗亚兰(Tuaran)区部主席,他连同其他12名区部主席在昨晚召开联合记者会,并指出邦莫达存在“个人问题”,而导致他们的敌人在即将来临的州选举可以利用这些“把柄”。

Advertisement

“我们觉得,委任一名官司缠身的人领军,是一个自杀的做法。”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会委派一名频频出席法庭审讯的人,来领导竞选活动。”

Advertisement

早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任命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成为巫统在沙巴州选的领军者。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曼达兰也是前首相署部长,他表示,他与其他区部主席在之前曾反对上述决定,并对扎希没有听取他们的意见而感到失望。

“我们认为党主席所做的决定,违背了他去年的承诺,那就是给予沙巴巫统自主权。我们不会否认邦莫达是我们的领袖,但我们想胜选。”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曼达兰也表示,沙巴领袖们今日前来,是为了与扎希会面商谈,但至今都没看见他的人影。

“我们来这里是与党主席见面,但直到现在他还没有回复我们的对话要求。”

“主席有足够的智慧,他能够明白我们在之前的讨论中,所指的自主权精神。”

阿都拉曼达兰指的是扎希在本月5日到访沙巴时,曾讨论过上述问题。

当阿都拉曼达兰被问及是否想要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替代邦莫达领军时,他说慕沙阿曼已经拒绝担任选举主任。

“我们还有其他领袖可以成为领军者。”

邦莫达目前面对多项贪污案审讯,其中包括他与妻子芝芝伊泽德共同面对的220万令吉受贿案,以及他本人接受60万令吉贿赂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