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指出,反贪会公布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案件的电话录音,是该单位的自由裁量权。

不过他说,由于有关录音涉及正在调查中的案件,因此警方也调查公开有关录音,是否有违法。

Advertisement

“反贪会在今年1月公布有关录音,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然而,根据最新发展,警方已经完成调查,并在7月19日将报告提呈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是通过书面回答,如是答复巫统丹绒加弄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马的提问。

Advertisement

在1月8日,时任反贪会主席拉蒂花公开数则通话录音,涉及谈话的人物计有纳吉、纳吉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前任反贪会主席丹斯里祖基菲里等,而录音时间是介于2016年1月5日至7月29日之间,当时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一马发展公司案。

祖基菲里当时还是一名检控官,他在录音中向纳吉透露了调查案情,因此拉蒂花指控祖基菲里向涉案者即纳吉透露案情是不妥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