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5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建议成立委员会或特工队,研究及修改公共服务交付系统,以加速国家经济复苏。

他说,为了让国家经济快速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这是必要的举措,以便在新情势下能够去除官僚作风。

Advertisement

“每位都是要遵从条规的官员……我们处理的每项工作都有指定的事项、有服务通令、有财务及管理问题等相关条规。

“我不否认这很重要,倘若我们只以这情况为导向,没有采取新措施,我担心要振兴经济……不谈重组,单是经济改革将无法如我们预期般那样快。”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与柔佛州公务员交流活动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他将向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及柔州政府秘书拿督阿兹米罗哈尼提出上述建议,研究如何在不影响主要条规下改善多年来使用的方法。

他说,若公务员还维持现有工作模式,将不能有效协助国家经济复苏,进而影响到人民。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公务员配合,采取更有效方式协助企业家及投资者,以便他们在支持及援助下能够推动经济快速成长。

此外,他强调,政府除了致力维持国家安全,也会继续肃贪,因此要求公务员维持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