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5日讯)柔佛土团党秘书索里汉(Solihan Badri)表示,该党11名州议员誓言效忠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会退出土团党并转投前首相敦马哈迪新党。

据《星报》报导,索里汉说,尽管柔州有一些党员表明退出土团党,但他们当中不包括州议员。

Advertisement

“我们坚定地站在(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背后。我们没有改变方向的理由。”

索里汉承认,马哈迪成立新党对土团党造成影响,但要衡量所带来的政治冲击力还为时过早。

Advertisement

“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党员表示打算退党。

Advertisement

“在支部级别,只有两名领袖出走;而在区部,只有一名主席和几名执委离开。”

“我们已经准备让新人填补空缺。”

Advertisement

索里汉表示,目前那些有意退党的人,只是通过WhatsApp短讯表达他们的意愿。

“我们已通知所有区部秘书留意那些想退党人士的信息和声明。”

“各个秘书将接管受影响的支部。”

稍早时,报导指柔州土团党青年团代团长赛夫立扎(Shaiful Rizal Mohd Salleh)在面子书宣布,他已经退出土团党。

他同时卸下党内各职位,包括哥打丁宜区部青年团团长以及哥打丁宜区部副主席。

柔佛州议会有56名州议员,其中国盟占29名,希盟则占27名。

如果11名土团党州议员倒戈,那么柔州国盟政府将会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