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4日讯)违反居家隔离指令而出外用餐的巫裔妇女,今日在推事庭面控时俯首认罪,最终被判处监禁1天和罚款8000令吉。

推事娜比哈也谕令72岁的被告努伊玛(Nur Emah Mohamad Hashim),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6个月监禁代替。

Advertisement

根据控状,被告被控于7月6日早上8时,到怡保美露一间餐馆用餐,没有遵守1988年传染病防范与控制法令第15(1)条文的隔离观察指令,因此抵触相同法令第22(b)条文。

被告也可在相同法令第24(a)条文下受罚,一旦罪成,将被判监禁不超过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此案主控官是来自霹雳州卫生局检控官阿末法古拉兹和努鲁西山。

Advertisement

没有代表律师的被告在求情时表示,她的丈夫已过世,家中有3名孩子,且这是她第一次犯罪,因此希望法庭轻判。

阿末法古拉兹则希望推事能严惩被告,以让民众有所警惕。

Advertisement

早前社交媒体流传一名带着粉红色的“隔离手环”的妇女,出现在怡保美鲁拉野(Bandar Meru Raya)某餐馆用餐,显然已违反居家隔离令。

此消息流传后,造成当地居民人心惶惶,商家生意也受到影响。

当局之后证实已鉴定了妇女的身份,且妇女也确诊患上2019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