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的凯里促请警方,对付那些在公共场所违反强制戴口罩规定的政治人物。

他还表示,对违法者处以罚款的数额必须要起到威慑作用,才能确保公众认真对待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Advertisement

“对政府而言,目前重要的是公共卫生,我们需要设定一个足以使人们记得戴口罩的罚款限额。 如果数额太小,有些人可能不会认真看待。”

他认为,更重要的对于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执法,必须一视同仁,不能选择性控上法庭。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希望朝野双方的政治人物都能遵守SOP。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警方在看到重要和有权势的人违反SOP的照片后,也会采取行动。”

“希山慕丁因为在国会里抽烟而被罚款。然后那些出席各种政治活动却不戴上口罩的人,都应该被罚款。”

Advertisement

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早前因为在国会议会厅内抽电子烟而引起轩然大波。他在向议会道歉后表示,自己已接到罚单也缴付了罚款。

另外,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上周在沙巴亚庇出席活动时,被拍到他及数名政治领袖没有戴口罩的照片。

许多网民为此在社交媒体发文,还标记了警方、国家安全理事会及卫生部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要求他们对这些政治人物采取行动,不要在执法上持双重标准。